close

最近收到一款 '' 達伶貓砂 ''覺得還不錯還分享一下...

在進入正題之前,想聊聊喵咪上廁所這件事,像我們家貓咪逗遊,我一開始是訓練牠蹲馬桶的,因為牠那時候還小,會很好訓練,也的確是訓練起來了,只要馬桶是掀開的,牠會自己大在馬桶裡,完全就跟人一樣,我可以省去買貓砂,也不用當個鏟屎官,但要求喵咪蹲馬桶這件事,我覺得真的是奇蹟,是強求不來的,如果訓練方式不對,或者你家貓咪老了,做不到蹲馬桶,也請不要強迫牠,頂多就是主人做個鏟屎官,每天把屎把尿,習慣就好了~~

既然我的喵咪都會自己蹲廁所了,那為什麼又會用到貓砂呢?說來又話長,在逗遊兩歲那一年,我適逢懷孕,加上公婆房子整修中,於是我們同住一起,逗遊只好開始使用貓砂...那時候真的一個頭兩個大,因為每種貓砂都有不同特性及效果,對新手來說要很難比較,所以我還是先從礦物喵砂來入手,礦物喵砂又分成細砂和粗砂,這時候得看貓咪喜不喜歡用,貓咪不買單主人還是得換,不過我家逗遊對於這兩種貓砂適應力都差不多,我實在無從比較,後來就想換松木貓砂,這種貓砂的價格對我來說比較負擔得起

選擇達伶松木貓砂的好處是~~1905.jpg

1.有松木淡淡的木香,聞起來很清新,沒有添加人工香味,以及柔和的色澤。

2.這款達伶松木貓砂採用美國, 蘇聯, 加拿大 或日本生產的松木,製程沒有使用有害的化工原料,經濟實惠較環保。

3.用完的貓砂可以拿去施肥!(驚!)大幅減少垃圾量。

各位,第三點就是重點了,對於居住在新北市民而言,丟圾垃可是要付費的阿!(寸袋寸金之隨袋徵收處理費)絕對不能把貓砂沖到馬桶會堵塞;隨意丟棄''礦物''貓砂的話,可是會被鄰居檢舉,害他們吸入粉塵''!

1955.jpg

接下來就開始體驗這款達伶松木貓砂囉!

1907.jpg1908.jpg

請逗遊小保母出場添加

1920.jpg1913.jpg1914.jpg1917.jpg

哇~逗遊等不及要上廁所體驗新品囉!omg噗媽剛好照到菊花了,上完廁所馬上變臉!(誤:其實牠本來就是這張老人臉)

逗遊進入之後對於整體如廁環境相當滿意,沒有任何猶豫,馬上蹲下來就尿啦!

使用心得分享與建議

基於以上三點,逗遊後期都是使用松木貓砂,牠對這種質感也不排斥,前提是貓砂盆要乾淨!這一點在達伶貓砂外包裝不但有使用說明,有貼心的提醒,輔助新手在使用產品時,能夠確實達到效果,噗媽我比較囉嗦,千萬別忘記貓咪很愛乾淨,試想如果你會想用不乾淨的馬桶上廁所嗎?超噁心的吧!貓咪也是這樣的心態,所以再好用的貓砂必須搭配乾淨的貓砂盆,兩者缺一不可,這樣你的貓咪才會願意每天光顧~哈~如果發現你家的貓咪突然不到貓砂盆上廁所了,一定是有別得原因造成的,可別怪到貓砂不好用捏~

比起礦物貓砂我更偏好松木貓砂,松木貓砂不會像礦物貓砂,使用完礦物顆粒還會夾在肉球中被帶出場,如果覺得木香還不夠,可以搭配使用一種貓用除臭塊唷~

吸尿後崩解的松木貓砂,我用鏟子挖起來搖落在盒子內,沒有崩解的就繼續使用,如果不想當鏟屎官也可以,就用雙層式貓砂盆,讓崩解後的松木貓砂可以掉落在底盆中,而且這款貓砂比我之前用的貓砂顆粒較大(左邊是達伶松木貓砂,右邊是他牌→)1946.jpg,崩解速度很快,感覺還不錯,需要注意的是,台灣天氣潮溼,已開封的松木貓砂最好是夾好封閉避免受潮,如果可以最好是家中要除溼時,順便將松木貓砂放在旁邊一起除溼,保持最佳品質~可以用更久唷~

1918.jpg崩解情形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